首頁 ZETAIL X 周邊產品 犀牛盾 犀牛盾 Mod 邊框背蓋兩用殼、專用鏡頭組 開箱體驗(上):耐用再升級的客製化防摔手機殼!
犀牛盾ZETAIL X周邊產品

犀牛盾 Mod 邊框背蓋兩用殼、專用鏡頭組 開箱體驗(上):耐用再升級的客製化防摔手機殼!

320
犀牛盾 Mod 邊框背蓋兩用殼、專用鏡頭組 開箱體驗(上):耐用再升級的客製化防摔手機殼!

Z+點評:以整體的擴充價值來說,犀牛盾 Mod 的性價比還挺高的呢!

IMG_6572


本文目錄

1. 前言
2. 開箱
3. 外觀、設計
4. 實際使用、規格
5. 專用鏡頭組 (含實拍照片)
6. 尾聲


說實在的,至今我所有的 iPhone 7 保護殼大約有十個,然而沒有任何一個能夠完全滿足我的使用需求,像是今年夏日特企的 Catalyst Case 四防手機殼,由於它需要將手機完全密封,在裝入前一定得將手機上的玻璃保護貼撕掉;又或者我曾經開箱體驗過的林果創意 透明殼專家系列保護殼UAG Monarch 系列防摔保護殼,都會於使用幾天後在機身四周與螢幕邊緣有明顯積灰的問題,對於使用雖然沒有影響,但看著就是覺得不舒服啊…

於是這次我想來試試從未嘗試過的犀牛盾。臺灣消費者對犀牛盾應該一點也不陌生了,它們推出的邊框手機殼 (Bumper Case) 可說是風靡一時,親民售價加上出色抗摔能力讓它成為許多人呵護手機的首選。最近犀牛盾又推出了「Mod 邊框背蓋兩用手機殼 (以下簡稱犀牛盾 Mod)」,不僅能夠「一殼作兩殼」用,還主打可以自行選擇按鍵與飾條配色的客製化方案。甚至犀牛盾這回還推出了自己的專用擴充鏡頭組,可說是各種族群與市場都兼顧到了,野心十足。今天我就要來開箱 Mod 手機殼與專用鏡頭組,究竟犀牛盾能否滿足我的期待?接著往下看吧!


_DSC4646▲ 這是犀牛盾 Mod 的包裝盒,用色大膽鮮豔,非常符合產品調性。

_DSC4647▲ 盒裝上方是犀牛盾的 Logo,也寫著犀牛盾 Mod 是款「可以視使用者需求而改變型態的超強韌模組化手機殼 (The Super Tough Modular Case that Changes According to Your Needs)」。

_DSC4648▲ 至於正面下方就是犀牛盾 Mod 的三大特色簡介了。

_DSC4649▲ 盒裝背面有簡單介紹犀牛盾 Mod 所有模組配件的名稱與保護殼特色,不過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在臺灣上市卻沒有以中文來描述。

_DSC4650▲ 盒裝內其實就只有邊框和透明背蓋。


犀牛盾的殼向來設計都很簡單,犀牛盾 Mod 也不例外,除了側面的 Logo 之外,並沒有任何多餘的裝飾與設計,這點不錯。在開孔處理上,為了發揮最高程度的抗摔能力,犀牛盾 Mod 採用的是全包覆設計,iPhone 7 底部的氣壓計、Lightning 插槽與喇叭的開孔都十分精準,但由於殼比較厚,因此沒有進行特殊處理的靜音撥鍵自然也就需要將手指伸比較進去才能使用,這點有些可惜。

_DSC4659▲ 犀牛盾 Mod 共可以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邊框」、「飾條」與「背蓋 (官方稱作背板)」。

_DSC4656▲ 邊框右側下方有犀牛盾的 Logo。

_DSC4657▲ 不僅如此,連飾條上也是,可以看出犀牛盾應是家相當在乎品牌的公司。

_DSC4655▲ 內側寫著犀牛盾邊框是「在英國劍橋研發,臺灣製造 (Developed In Cambridge, UK. Made In Taiwan.)」。

由於犀牛盾 Mod 是兩用殼嘛,原先盒裝就已經內附了一個透明背蓋,但如果你覺得它不夠特別,其實你是可以從犀牛盾網路商店單買背蓋來替換的,目前看來每個都是 NT$240 元,我自己是覺得不算貴,畢竟換了背蓋就像換了新殼一樣 (至少對別人來說啦XD),而且可以選擇的樣式非常多,從文青風格到清爽風格、極簡風格到迷彩風格都有,甚至連時下流行的大理石系列 (黑 / 白) 也可供選擇,可以滿足許多消費者的需求了。

_DSC4653▲ 犀牛盾 Mod 每個按鍵都能獨立拆下,配上自己想要的顏色。


畢竟主打抗摔耐用,我還是先不免俗地從特色規格講起吧。從官方的資料來看,犀牛盾 Mod 一樣完美地繼承了犀牛盾的優良歷史,採用了全新的 ShockSpread 材質,使得邊框更加耐用、不容易斷裂,而且足夠貼合手機,擠壓也不容易變形。抗摔部分,犀牛盾強調其通過了 MIL-STD 810G 軍規測試,手機從標準高度 1.2 公尺落下理應不會損壞,但犀牛盾還補充 Mod 最高能達到 3.5 公尺的抗摔。是否真的那麼厲害我也不確定,因為 ZETAIL 沒本錢進行這樣的測試XD,所以我建議你看看就好,別刻意去測試它的極限。

_DSC4666▲ 裝上犀牛盾 Mod 後的 iPhone 7 正面,從正面來看其實不會很明顯。

_DSC4672▲ 裝上犀牛盾 Mod 後的 iPhone 7 背面,應該不難看出透明背蓋上已經有不少刮痕,其實這才使用兩天左右,據說這是因為犀牛盾這次未在透明背蓋內外層作硬化層,導致它非常不耐刮也很容易沾指紋。

然而抗摔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即使手機還能正常使用,但誰也難以保證手機內的零件不會受到損傷,為此,犀牛盾在邊框內嵌了蜂巢結構,最多能額外吸收 10% 的撞擊力,盡可能降低手機受「內傷」的可能性與程度。規格介紹完畢,接著就該來說說實際的使用感受了,犀牛盾 Mod 是我所有用過的 iPhone 7 保護殼中,按鍵第二好按的 (第一好按的是 UAG Monarch),按壓回饋清脆、俐落,就像沒有裝保護殼一樣,無需刻意費勁,這是一個好保護殼不可忽略的部分。

_DSC4652▲ 犀牛盾 Mod 邊框內的蜂巢結構。

_DSC4671▲ 邊框的按鍵與開孔設計都十分精準,不過靜音撥鍵有些不易使用。

而 Lightning 插槽的開孔也夠大,應該能夠相容絕大部分的充電傳輸線材,我自己試過 Apple 原廠和 ONPRO 的都能正常使用。雖然說沒有本錢進行耐摔測試,但多餘的「不小心」我倒是挺多的,就在截稿前一天,因為手上東西太多,手機一沒放好就摔到地上,好死不死還是螢幕朝下,結果保護貼就摔碎了。不過由於貼的是滿版玻璃保護貼,厚度較厚,也許是因為犀牛盾 Mod 的邊框高於螢幕的突起幅度不夠大,才導致保護貼碎掉 (又是掉到粗糙的地面),我無法肯定,好在手機功能沒有受到損壞。

_DSC4670▲ 犀牛盾 Mod 的底部開孔。

_DSC4680▲ 可以看出雖然貼了玻璃保護貼,但邊框仍有略為高於螢幕。

_DSC4678▲ 邊框側面有吊飾孔。

最後,我要回到「前言」我提到過的問題,也就是「積灰」,到底犀牛盾 Mod 能不能克服這個問題?答案是否定的,機身四周都有進灰,其中又以底部最為嚴重。灰塵很容易卡在保護貼與螢幕之間的縫隙中,我想這有很大的部分是因為犀牛盾 Mod 的底側有明顯的密合問題,在裝上隨附的透明背蓋後尤為明顯,但當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底側有三個開孔本身就比較容易進灰。

_DSC4675▲ 從這個角度能看到透明背蓋與邊框底部並沒有完全密合。

_DSC4676▲ 裝上犀牛盾 Mod 後雖然失了原先的輕薄,但整體握持手感還是維持得不錯。

_DSC4669


雖然犀牛盾目前共推出了四種專門搭配 Mod 使用的鏡頭,但這邊僅有要介紹「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其實早在八月底 Z+TEAM 的台中之旅啟程之前我就有計畫買一顆廣角鏡頭,因為 iPhone 的拍照等效焦距相比其它競品手機窄上不少 (iPhone 7 僅有 28mm,iPhone 8 系列與 iPhone X 似乎仍沒有改變),而切換至錄影模式後,又由於 EIS (電子防手震) 的介入,四周會再被切割,畫面簡直窄的嚇人,但考慮到諸多因素,最終還是沒有入手。

_DSC4660▲ 在裝上鏡頭前必須先在手機與背蓋之間放入鏡頭轉接環才能夠使用,這一樣要單獨購買 (真的很會賺啊XD)

_DSC4662▲ 裡面有安裝的辦法,如果看得不太懂可以看下面的圖解 (此處以 iPhone 7 進行示範、iPhone 8 通用,其餘機型皆大同小異)。

_DSC4664▲ 只需要將保護殼底部朝下 (一定要裝背蓋),讓鏡頭轉接環有凸起的部分朝下置右,並且放入鏡頭與閃光燈的開孔,這時應該會有種「剛好能夠放進去」的感覺。

_DSC4665▲ 將 Mod 轉過來若是像上圖這樣表示安裝正確。

_DSC4674▲ 即使沒有要外接鏡頭,我建議你平時也不用刻意將鏡頭轉接環拿下,因為它可以當作現成的鏡頭保護環。

而能夠「原生支援」外接鏡頭的犀牛盾 Mod 則有更多明顯優勢,加上 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 (以下若無特別標註,鏡頭則表示 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 幾乎沒有此類鏡頭典型的邊角畸變問題 (但角度也因此受限),更加符合我的需求,便這樣入手了。因為裝上鏡頭後,沒有明顯畸變,常常有種「我真的有裝鏡頭嗎?」之感,不過實際在相同場景、位置拍攝兩組照片,裝與不裝鏡頭的視野真的差非常多。

_DSC4681▲ 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是犀牛盾目前所推出的四種鏡頭中最貴的一款,售價為 NT$1,680 元,不過市面上售價更貴的手機外接鏡頭其實比比皆是。

_DSC4682▲ 售價也反映在了產品品質上,從盒裝內拿出鏡頭,感覺非常有質感。

_DSC4685▲ 盒裝內共有絨布收納袋、鏡頭與遮光罩,看起來就像是迷你單眼相機鏡頭一樣,十分可愛。

_DSC4688▲ 鏡頭側面也標明著這顆鏡頭的品牌、名稱。

_DSC4691▲ 打開鏡頭蓋後的樣子。

_DSC4692▲ 要使用鏡頭只需將鏡頭順時針轉上剛剛的鏡頭轉接環即可。

_DSC4698▲ 由於鏡頭很大,因此手機閃光燈會被擋到無法使用。

_DSC4701▲ 裝上遮光罩後的鏡頭。

IMG_6111▲ 來比較一下,上圖為未安裝鏡頭 (也就是 iPhone 7 本來拍出來的畫面),下圖為裝上鏡頭的成像,畫面的確寬廣許多,且也沒有明顯變形。

IMG_201711112230310▲ 如果剛剛的比較不夠清楚,我也製作了一張比較照片(這確實是兩張照片疊合),若 iPhone 7 原本鏡頭為 75度 / 28mm,那麼裝上 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後就會變成 110 度 / 15mm。

至於拍攝表現,即便犀牛盾為鏡頭冠上了「高畫質」之名,成像的細節保留仍然免不了有肉眼可見的損失,好在水準還是在可接受範圍之上,而且在面對強光時,裝上鏡頭能夠有效減少 iPhone 光耀的問題,這得益於 iPhone 7 的六枚鏡片組加上犀牛盾 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的五組五片鏡片、與後者本身就有的優良光學素質與鍍膜。裝上鏡頭後,整體照片還是很不錯的,實拍照片可以往下看,至於用它拍攝影片的效果如何就得再等等了XD!

犀牛盾 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 實拍照片 (本次照片旨在好看,因此部分照片有進行修圖)

IMG_6106

IMG_6104

IMG_6133

IMG_6135

IMG_6125

iPhone 7 鏡頭 v.s. 犀牛盾 0.6X 高畫質廣角鏡頭

IMG_6182

IMG_6177

IMG_6181

IMG_6178▲ 從上面兩組對比可以看出有無廣角真的差距頗大,尤其是第二組對比,天空部分更能夠明顯發現裝上鏡頭後對於耀光的抑制好上不少。

_DSC4703


雖然說保護貼就這樣摔碎了,但我還是比較傾向信任犀牛盾多年來所樹立起的「抗摔」招牌與口碑,除此之外,加上極高的客製化、可自訂性,都使得犀牛盾 Mod 是個難以被新鮮感所淘汰的耐用產品。近來積極嘗試風景迥異的產品路線,不難看出犀牛盾是家很勇於挑戰自己與市場的品牌,Mod 絕不是完美的,但這確實是款頗具前瞻性的新產品,我也期待看到犀牛盾持續進化。

_DSC4697


文章撰稿 / 照片拍攝:胡思玄

本文作者
胡思玄

ZETAIL 創辦人、總編輯。 喜歡研究科技產品、技術與市場,對於科技產品有獨到見解。曾經歷過消費者購機時的猶豫,所以打造了消費者導向的科技媒體 - ZETAIL。我們將會持續替大家帶來高品質的文章,謝謝您們的支持,我們將持續進步!



版權聲明©️

DMCA



在社群媒體關注 ZETAIL

探索更多來自 ZETAIL 科技心感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ZETAIL 科技心感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