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ZETAIL X 周邊產品 犀牛盾 犀牛盾 Clear 透明、SolidSuit 全包覆 iPhone 14 Pro Max 軍規防摔 MagSafe 保護殼 開箱體驗:風格迥異,防摔無異
犀牛盾Z+TECHZETAIL X周邊產品

犀牛盾 Clear 透明、SolidSuit 全包覆 iPhone 14 Pro Max 軍規防摔 MagSafe 保護殼 開箱體驗:風格迥異,防摔無異

2k
犀牛盾 Clear 透明、SolidSuit 全包覆 iPhone 14 Pro Max 軍規防摔 MagSafe 保護殼 開箱體驗:風格迥異,防摔無異

Z+點評:一次來看看犀牛盾的兩款新保護殼、固架 MAX、固架 MINI、掛繩配件吧!

 


犀牛盾兼具防護性、個人化、創意的產品一直以來都深受喜愛。隨著 iPhone 14 系列上市,犀牛盾也為消費者準備了一系列的配件,從保護殼到保護貼到固架,通通都有。今天我要開箱他們新出的 Clear 透明保護殼、多年來持續進化的 SolidSuit 全包覆保護殼,還有「固架 MAX」、「固架 MINI」、「掛繩」等配件,趕快一起看看它們在保護性、設計、功能上有哪些亮點吧!



▲ 這次開箱的幾款犀牛盾產品,全都改用可回收紙質盒裝,看起來比以往單調很多,任何一個品牌要做出這樣的改變,顯然都需要很大的勇氣,可以看出犀牛盾追求環保的決心,令人敬佩。


▲ 裡面附的紙卡寫著「Protect the Planet」(守護地球),翻開便能看到更多犀牛盾對於環保做出的努力。犀牛盾還表示,改採這樣的減塑盒裝,每年預計可以減少 56 公噸塑膠的使用,十分可觀。

說來有趣,一般保護殼品牌都是先從透明殼做起,再慢慢拓展產品線;但犀牛盾卻不是這樣,他們先以 CrashGuard 邊框殼一炮而紅,後續又推出 SolidSuit 全包覆保護殼、Mod 邊框背蓋兩用保護殼,然後便持續對這三個保護殼系列進行改款。直到四年後,他們才終於端出首款全透明保護殼 Clear。這不禁令人想問:「透明殼有這麼難做嗎?」在我看來,犀牛盾是想解決幾個透明殼一直以來的問題。


▲ 犀牛盾的 Clear 全透明保護殼。

首先就是發黃,一般透明殼用久了很容易變黃,看起來髒髒的,讓人很難受。Clear 使用犀牛盾引以為傲的 ShockSpread 材質打造,除了看起來超級乾淨通透,還讓它得以「終結黃化」,犀牛盾甚至為 Clear 提供了長達五年的黃化換新保固,可見他們多有信心。不過我之前使用過其它號稱能抗黃化的透明殼,最後都還是變黃了,所以 Clear 能不能真的終結黃化?需要長時間來觀察,半年、一年後來看會更準確。


▲ 沒有裝保護殼跟裝上 Clear 的對比,不難發現 Clear 真的很通透,就算裝上還是能清楚看到手機外觀。


▲ 犀牛盾似乎是在 Clear 的內部四周做了一圈稍微隆起的設計,使得明明是平面玻璃的 iPhone 14 Pro Max,裝上保護殼看起來有種曲面玻璃的感覺,我自己覺得非常好看。

透明殼常常給人沒什麼防護性的感覺,犀牛盾顯然想藉由 Clear 來改變這樣的既定印象。Clear 使用的 ShockSpread 材質能夠緩衝摔落撞擊,因此防護能力達到跟 SolidSuit 同級,它們都能提供超越 MIL-STD 810G 美國軍規防摔標準的保護性。特別的是,SolidSuit 的內部改用犀牛盾的 Logo 取代之前的蜂巢結構,在維持防護能力的同時,還讓保護殼更具特色。


▲ 犀牛盾新款的 SolidSuit 全包覆保護殼。


▲ 翻過來看看 SolidSuit 的內部,有三個重點,第一個是以前的蜂巢結構改成了犀牛盾的 Logo;再來是 SolidSuit 是「Made In Taiwan」(臺灣製造)的;第三則是犀牛盾保護殼的 Slogan:「防護技術、守護地球、維持個性」。

 

因為我的不小心,就在一天內幫大家做了兩次防摔測試,剛好都從桌面高度落下,大約 80 公分,算是很日常的意外狀況。結果手機毫發無傷,功能也都正常,唯獨 Clear 的邊角出現幾乎看不出來的小挫傷。當然,我沒辦法測試更極限的摔落情境(除非我繼續不小心🥲),但相信 Clear 應付日常生活的意外情境是綽綽有餘(而 SolidSuit 應該也是)。


▲ 如果你常常手滑摔到手機,或是懶得從口袋和包包頻繁掏出、放回手機,犀牛盾還為你準備了「掛繩」配件。特別的是,掛繩上的調節扣、繩頭扣,都是用他們回收而來的保護殼的背板製成的,而掛繩本身則是 PET 寶特瓶回收紗線,犀牛盾真的是已經徹底將「環保」的理念融入於品牌中,值得其它品牌效仿。


▲ 目前掛繩總共有六種樣式,我手上的是「宇宙藍」跟「星夜黑」。


▲ 要怎麼為保護殼裝上掛繩呢?首先要把保護殼拿下來,接著把掛環從內部穿過底部的喇叭開孔。


▲ 然後將掛環旋轉 90 度,此時應該會聽到「咯」一聲,表示已經固定了。


▲ 接下來把繩頭扣從其中一邊轉下來,穿過掛環。


▲ 最後再把繩頭扣鎖上,就大功告成啦!


▲ 調節扣讓你可以調整掛繩的長度,上面跟繩頭扣都有犀牛盾的 Logo。


▲ 裝上掛繩後,你就不用再自己拿手機,或是刻意把手機放到口袋、包包裡,適合常常把手機忘在外面的使用者;不過在我看來,最重要的還是你再也不需要擔心摔到手機,簡直是為「手滑黨」而生的神器XD。


▲ 要用手機的時候,只要把它拿起來就可以了,相當方便。

Clear 解決的第三個問題是透明殼向來太過無聊、單調,犀牛盾從五年前的 Mod 就開始大玩個人化、客製化,走得非常前面。到現在,Clear 從按鍵、鏡頭框、背蓋樣式都可以自由搭配組合(SolidSuit 也一樣),目前有 26 色的按鍵、8 色的鏡頭框、上百種的背蓋設計樣式可以選擇,也就表示三者總共能創造出上千種組合,非常適合不喜歡保護殼太單調,想用保護殼展現自我風格的使用者。


▲ Clear 跟 SolidSuit 的客製化程度非常高,從按鍵到鏡頭框都能自行拆下更換。


▲ 在犀牛盾官網購買 Clear 跟 SolidSuit 的時候,可以順便加購按鍵和鏡頭框。目前犀牛盾總共推出了 26 種顏色的按鍵跟 6 種顏色的鏡頭框。

回到日常的使用體驗,畢竟犀牛盾有著豐富的保護殼設計經驗,Clear 跟 SolidSuit 在這部分都很讓人滿意。Lightning 插槽的開孔有特別加大,以盡可能相容於大部分充電傳輸線。按鍵的按壓手感非常好,不會很難按,回饋也很清脆。為了保護 iPhone 14 Pro Max 超級凸的鏡頭,鏡頭框有高於鏡頭,而且上面還有用類似犀牛盾 Logo 的線條做裝飾,個性與設計感十足。


▲ Clear 跟 SolidSuit 的 Lightning 插槽開孔都有增大,足以支援大部分充電傳輸線。


▲ 兩款保護殼的按鍵都非常好按,而且靜音撥鍵的開孔夠大,四周還有傾斜設計,用起來不會被卡到。


之前的鏡頭框底部有「RHINOSHIELD」的字樣,被競品學走之後,現在犀牛盾直接將他們的 Logo 以線條形式放在這邊,看起來簡約又有設計感。


▲ 鏡頭框的都明顯高於鏡頭的高度,能夠妥善保護鏡頭不被刮傷或撞到。


▲ 就算貼了玻璃保護貼,Clear 跟 SolidSuit 的正面邊框都還是有高於保護貼,可以盡量避免手機摔下的時候,直接撞到螢幕。


▲ 有個有趣的小細節是,犀牛盾有為 SolidSuit 的背板周圍做切邊,這樣小拇指抵住手機的時候就沒那麼痛,令人想到下圖。


▲ SolidSuit 的切邊處理或許較能避免你的手變這樣。(圖片來源 / 翻攝自 Dcard)

iPhone 14 系列的 SolidSuit 保護殼跟以往很不一樣,之前的邊框、背蓋是不同觸感,邊框有明顯顆粒感;背板則感覺膩膩、澀澀的。在全新的 SolidSuit 上,邊框跟背板的觸感都一樣,摸起來有磨砂、顆粒感,應該是經過了細緻的咬花處理。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個新觸感,因為它很防滑、耐髒、完全不沾指紋,而且得益於柔軟又有韌性,這是我用過最好拆的犀牛盾保護殼。


▲ 新款 SolidSuit 換上全新觸感,令我愛不釋手。


▲ SolidSuit 採用犀牛盾引以為傲的 ShockSpread 材質製成,韌性良好。

犀牛盾今年為全部有背蓋的保護殼系列都出了「MagSafe 兼容版」,Clear 的 MagSafe 吸力真的很強,把它吸上充電器,或是把犀牛盾的固架 MAX 吸上去,基本上甩都很難甩掉,要用手指的力量把它推開才拿得下來,不用太擔心不小心滑掉的問題,對常用 MagSafe 功能的使用者應該很有「吸引力」。


▲ Clear 背面的這一圈跟下面的一條分別是 MagSafe 的磁環跟定位磁鐵,磁環主要用來吸附,定位磁鐵用來確保吸附的方向正確。


▲ 犀牛盾前不久剛推出新的「固架」系列產品,它可以吸或黏在你的手機背面,當作手機的支架使用。


▲ 市面上的手機支架很多,但固架的一大優勢就是它結合了犀牛盾現有的原創設計、聯名設計,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樣式。固架目前有兩種尺寸,大的叫做「固架 MAX」、小的叫做「固架 MINI」,而固架 MAX 又有分「黏膠」跟「MagSafe 兼容版」。


▲ 上圖是 MagSafe 兼容版的固架 MAX,因為它跟 Clear 的吸力都很強,所以只要靠近就會自動吸住


▲ 把固架 MAX 吸上或貼上後 Clear 保護殼後的樣子。


▲ 吸上或黏上固架之後,要使用時只要把它拉出來就可以了(如上圖二),不過它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拉,需要一點力氣。


▲ 固架一樣要顧及環保,背面寫著「MADE FROM 85% RECYCLED PET BOTTLE」(由 85% PET 寶特瓶製作而成)。


▲ 無論是固架還是保護殼,他們的聯名設計款一定都有經過正版授權,像上面是固架 MINI 搭配「Snoopy Go to Sleep」樣式,超級簡單、可愛!


▲ 犀牛盾近來也跟很多網路知名插畫家合作,比如人氣很夯的「貓貓蟲咖波」,有空的話不妨去逛一下犀牛盾的聯名設計商店,或許會發現自己喜歡的設計師、品牌或插畫家哦!(圖中為「滑雪趣」樣式)


▲ 這個是犀牛盾原創的設計,適合喜歡小清新插畫的人。(圖中為「窗外的風景」樣式)


▲ 如果你追求簡約,不想要太顯眼,上面這個「這就是愛」樣式就很適合你。


▲ 當然,犀牛盾也為喜歡質感風的你準備了極簡、耐看的「白色大理石 – Roma」樣式,它是最熱賣的款式之一。


▲ 最後,則是我私心最喜歡的「就是不一樣」樣式,看起來很吸睛、很有個性。


▲ 犀牛盾表示固架 MAX 和固架 MINI 都能承受多達 20 萬次的開合,就算你克制不住手的衝動(因為開開合合真的很療癒XD)每天開合個 500 次,它都至少可以用一年以上,更何況大部分人不會一天開合這麼多次,耐用性應該經得起考驗。


▲ 固架的用途很多,平常滑手機可以用它來固定手指,避免不小心摔到手機。


▲ 如果是固架 MAX,因為它尺寸夠大,可以直接讓手機直直站立,作為手機腳架之類的功能,穩定性則算普通,不會被風一吹就倒,但手指大力操作手機有可能會倒。


▲ 我覺得最適合固架 MAX 的使用情境還是橫向看影片,根本是追劇族的追劇利器。


▲ 至於固架 MINI,因為尺寸小,所以玩法就很多樣了,除了可以直的貼在背面,還能擺橫的貼在背面下方。


▲ 這樣貼的好處就是固架 MINI 也能兩用,讓手機直立著或橫向擺放。


▲ 犀牛盾說黏膠式的固架至少能重複黏貼 100 次,而且撕下也不會有殘膠。

我手上的 SolidSuit 是不支援 MagSafe 的一般版,所以手機的 MagSafe 吸力會變得很弱,基本上沒辦法被任何配件吸住,雖然它還是可以正常使用 Qi 無線充電跟 Apple Pay,但因為 SolidSuit 換上了新觸感,所以連黏貼式的固架也不太能使用,我會比較建議你直接選擇 MagSafe 兼容版一勞永逸,確保未來的配件擴充、支援性。


▲ Clear 跟 SolidSuit 的右下角邊框都有「RHINOSHIELD」的字樣。


▲ SolidSuit 保有吊飾孔的設計,在保護殼左下角,Clear 則沒有吊飾孔。

我在使用 Clear 有遇到兩個小問題,第一個是按鍵過於鬆動,以至於有三次我拆下 Clear 時,音量+鍵不小心掉了我也沒發現,幸好最後都有找回來,只能說拆下保護殼時要多留意。再來是 Clear 的 MagSafe 磁鐵會有脫膠的狀況,每次拆下保護殼,下方的定位磁鐵都會吸在手機上,但挖槽置入磁鐵的方式很難避免這個問題,我用的其它 MagSafe 保護殼也會這樣,只能看犀牛盾未來會不會把磁鐵直接包在保護殼內了。


▲ Clear 的 MagSafe 磁鐵是挖槽式,會有脫膠的情形。


犀牛盾為 iPhone 14 系列準備的 Clear 和 SolidSuit 保護殼,各自承載著不同的使命。Clear 試圖重新定義透明殼,改寫我們對它的既定印象,一款不用擔心變黃、防護性滿點、可以充分展現個性的透明殼是怎麼樣的?或許就是 Clear 這樣(再次強調,會不會變黃需要長時間觀察,但至少它有五年的黃化換新保固)。

SolidSuit 則是看似小幅度,實則體驗提升巨大的穩健升級。除了基於前代 SolidSuit 就很突出的保護性、使用體驗外,這次觸感的改變、全新 MagSafe 兼容版的推出,都令這個許久沒有大更新的保護殼系列煥然一新。如果你剛入手 iPhone 14 系列新機,想要找個透明殼,我覺得 Clear 應該能滿足你大部分的需求;如果比起透明外觀,你更看重手感,那 SolidSuit 就是目前最適合你的犀牛盾保護殼了。

購買

本文作者
胡思玄

ZETAIL 創辦人、總編輯。 喜歡研究科技產品、技術與市場,對於科技產品有獨到見解。曾經歷過消費者購機時的猶豫,所以打造了消費者導向的科技媒體 - ZETAIL。我們將會持續替大家帶來高品質的文章,謝謝您們的支持,我們將持續進步!

分享你的看法

發表迴響



版權聲明©️

DMCA



在社群媒體關注 ZETAIL

探索更多來自 ZETAIL 科技心感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

探索更多來自 ZETAIL 科技心感動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